设备处组织学校实验实训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研讨会

作者:赵子剑文章来源: 设备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计划建设的实验实训室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效能,3月21日上午,设备处在图书馆数据中心组织了实验实训室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研讨会。

本次来参加研讨的企业既有上海万欣、天津基里、福建依时利等行业内知名实验室信息化软件开发商,也有扬州电信、扬州联通、江苏龙诚等本地集成商。会议由设备处处长陈爱萍主持,除设备处工作人员外还邀请了现教中心主任、信息学院院长江兆银,现教中心副主任洪亮,信息学院张光桃老师等共同参加了研讨。

会上,设备处介绍了我校实验实训室信息化建设背景、现状及管理需求。各受邀公司汇报了当前市场成熟度较高、技术较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经过研讨对解决方案的硬件选择、软件界面功能设置、可能的用户需求、系统部署中要注意的事项等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